说了喜欢我就不能赖账了
微博@云迦-
+++++
不接稿
转载私信告知 lof随意日
随机营业

【信白】我真的是假的女主播

最近一个关注的李白小主播突然假装起了女主播……

祝大家儿童节快乐!兼祝考试好运w

***

李白瞥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人气数据,绝望地退出游戏。

直播了这么长时间,根本没有一点起色。

这年头做主播的太多,李白入行又晚,任他技术再好也出不了头。

李白挠了挠头发,羡慕地看着首页高挂的各种美女主播封面。

“我要是女主播就好了。”

“?”一旁的明世隐向他投来奇怪一瞥。

“技术不用多好,只要露胸就会有人看,”李白难过道,“还有好多礼物。胸就那么重要吗?”

明世隐思索了一秒:“一般你进女主播的直播间第一眼看哪里?”

李白:“……胸。”

“那你有什么资格说人家。”

李白:“……喜欢胸有什么错。”

“你有胸吗?”明世隐同情地道,“这是羡慕不来的。”

李白沉默片刻:“我有啊!也并不小啊。”

明世隐:“……”

明世隐陷入沉思,半晌,突然开口道:“那你也去当女主播不就行了?”

李白吃惊道:“我是那种人吗?”

“我只知道你是那种穷到揭不开锅的人。”

“……”李白忽然觉得明世隐讲的很有道理。

 

“谢谢这位哥哥送的礼物。”李白一边打着主宰,一边美滋滋地看着屏幕上又有进账。

他换了个新直播间,新ID是嘤嘤小狐狸,新起的标题是“国服第一女李白”。

不开摄像头,只需要一个变声器而已,加上李白过人的游戏操作,果然比之前的人气可观许多。虽然不可能一夜而红,但日渐丰富的打赏让李白看到了事业上升的曙光。

他听过自己变声器处理过的声音,意料之外地——非常可爱,李白深谙直男心理,时常卖萌又不乏技术讲解,很吸引走过路过的男观众。

这不,刚刚送礼物的就是其中之一。

这位名叫“白龙吟”的粉丝刚进房间,系统就叮咚一声,提示李白他的“真爱粉”已上线,还直接刷了66对红蓝BUFF作为见面礼。

白龙吟:晚上好小姐姐。

李白正在征召选位,看到白龙吟的弹幕飘过,下意识地说了一句晚上好。

这是他眼下的第一大金主,不仅每天晚上报到,还占据每一个打赏榜单的第一。李白对这个金主向来珍惜,张口闭口喊哥哥,显然把对方哄得很愉快。

“白龙吟”尝试过跟李白要房管,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李白没答应。

许许多多的弹幕里,李白唯独回了他这一句,大家自然知道是金钱使然,白龙吟却像是很高兴。

白龙吟:小姐姐心情好?

李白选完英雄,笑了一下:“你送这么多礼物,我当然开心了。”

话音刚落,李白就愣住了。

白龙吟直接给他刷了一个大水晶。

大水晶是直播平台里价格最高的礼物了,合人民币也有好几千,这人是嫌钱烫手吗?说刷就刷?

李白惊得手一抖,惩击被他换成了疾跑。

“……”

——主播你膨胀了,打野带疾跑?

——你们懂啥,李白带疾跑跑得才快。

——被大水晶吓傻了吧,妹子有点可爱。

白龙吟:可爱。

“……胡说,并没有。”李白脸一红,“我这是要展示一下高端操作。”

无奈李白本来打的就是高端局,没有惩击总被抢BUFF,他又满脑子想着那个大水晶,不时搞出些迷之操作,全靠队友厉害带他躺赢。

“对不起,这盘我打得有点差。”主动承认总比被喷好,李白对观众道了个歉,顿了顿,“第一次收到这么贵的礼物,确实吓了一跳,谢谢白龙吟哥哥。”

——为了主播好,大家都不要送礼物了?

李白立刻求饶:“哇!那不行,人家天天播这么久,要没饭吃的。”

——那你不要再演了。

“知道啦。”李白乖乖答应,想了想,给白龙吟设置了一个房管,重新点开了排位认真游戏。

白龙吟也很识趣地不再说话打赏,李白时不时地瞥一眼弹幕,都没再看到他的名字。

甚至有点失落。

播到凌晨,李白打了个呵欠,正在翻看自己的战绩,熟悉的ID便又出现了。

白龙吟:困了?

……看个直播而已,干嘛还问早问晚的啊。

李白知道对方是把他当女孩子对待,有些不知该怎么回答,干脆又打了声呵欠以示回应。

白龙吟送出了大水晶x3

白龙吟:抱歉今天害你发挥失常。

白龙吟:困了就早些睡,晚安。

李白:“……”

李白揉了揉眼睛,以为自己看错了。再三确认全平台通告的收到礼物的主播是“嘤嘤小狐狸”以后,突然萌生了强烈的愧疚之情。

虽然他假扮女主播的目的就是骗吃骗喝骗人气,但真的来了个对他太好的,李白又惊慌了起来。这个白龙吟发弹幕撩他不是第一次,作为本质直男,通常李白也不好回应什么,以免对方太真情实感;但要是白龙吟花钱打赏,李白也不能装看不见,便会意思意思和他聊一聊。

这么一来,倒给对方一个错误的认识,仿佛花了钱主播就会陪他说话一样。

万一还是那种花父母钱打赏主播的学生怎么办……等他知道真相还不把自己的皮扒了。

“你别给我送礼物了……”李白越想越害怕,纠结了一下,还是劝道。

白龙吟:怎么了?

“就看看别人打游戏而已……你花那么多钱干嘛。”

白龙吟:你刚刚还说收到礼物很开心的。

“……”的确是他说的没错。

“送一点就好了,你真的别花太多钱。”李白说完,怕这个人还要纠结讲不通,干脆关掉直播间,匆匆逃走了。

他蒙上被子试图睡觉,却是一夜没睡好,点开直播软件看了好几次自己的当日收入,总觉得心虚得很。

 

——主播可以一起玩吗?

——主播带粉吗?

“今天不……”李白正想和往常一样婉拒弹幕的要求,忽然想起早上收到了平台的一个新活动提醒。

直播平台新弄了一个活动,主播开车带粉,粉丝竞价上车。通常来说,普通主播竞拍的价格也不会太贵,个位数人民币而已。

李白想了想,把竞拍功能打开,很快有人竞价,而确认下来的ID让李白又迟疑了。

赫然是白龙吟。

“是房管啊……”

白龙吟:嗯。

李白苦着脸没做声。白龙吟私底下问了好多次可不可以和他开黑,李白都以直播累了等等各式各样的理由搪塞掉了。

他和白龙吟还是保持主播和观众的纯洁关系比较好,真做了朋友,感觉岂不更微妙。

白龙吟:终于能和你一起游戏了。

……别呀,一个大水晶够你上多少趟车了,你去泡哪个胸大女主播不好,偏偏要上我的车!

李白吐槽说不出口,只好等白龙吟和另一名粉丝上了车,老实开始了排位。

白龙吟:我可以打野吗?

“别呀,你抢打野我怎么带得动。”

闻言,白龙吟听话地把惩击换成了斩杀,可使用的英雄却没改,依旧是韩信。

“……上单?你不要演我哦。”

李白凭空捏了把汗,没想到白龙吟的韩信用得丝毫不逊于他,一手斩杀打得更凶,后期上高地的时候李白手滑死了一次,甚至懒得动弹,想躺在泉水等赢。

全靠主播的自尊心支撑到他跑到一半,对面水晶就爆炸了。

“你这么厉害还需要我带吗?”李白忽然特别没有成就感。

白龙吟:你更厉害。

“哄女孩子啊你。”

白龙吟:没骗你,我随便逛一逛,看到女主播里你最厉害才关注的。

李白:“……”

随着白龙吟这句话,弹幕里也纷纷附和他的意见。

——女主播技术这么好的少见啊。

——是啊很少玩打野的。

“女主播不是可爱就行吗,”李白义愤填膺,觉得男人真可恶,“原来你们喜欢技术好的。”

——技术好的也行啊。

——猝不及防的开车。

“?????”李白愣了一下,才发觉自己有点一语双关。

白龙吟:……

白龙吟:别理他们。

白龙吟很快把让人不适的弹幕禁言。可以想象,要是个女主播看了这些有色调侃会有多尴尬。幸亏李白没什么可在意的,重新打开了下一轮竞拍,兢兢业业地带起了粉。

期间,白龙吟又好几次混进了他的车队,李白抗议他减少了游戏乐趣,白龙吟应声选了个蔡文姬,像个小尾巴似的跟在李白身后加血,一不小心弹弹球又拿了个三杀。

“……”李白没脾气了,“你真的别来了,让我带需要被带的人好吗?”

白龙吟:那你加我好友。

“加你干嘛?我直播都是单排,双排会没人看的。”

嘴上这么说,在白龙吟申请游戏好友时,李白的手还是不听使唤地点了同意。

……一切都是看在那四个大水晶面子上。

带白龙吟这样的粉丝多了,李白难免觉得一些粉丝躺也躺得不是太标准,带起来有点儿心累。于是下播之后一个没忍住,他就接受了白龙吟的组队邀请。

白龙吟:大号上分?

他说到了李白的痛处。李白天天直播打胜率局,冷落自己的大号已久,想找一个人双排,可身边又没有技术那么好的朋友能陪他打几十星局。好容易来了个白龙吟,李白也有些心动。

“不开语音行吗?”李白发完这一句,又感觉挺可疑,忙补充道,“播了一天,嗓子疼。”

白龙吟不疑有他,还体贴地关照他注意保护嗓子。

让李白没想到的是,白龙吟却是开了语音。

也许因为是深夜,白龙吟说话不多,只是偶尔让李白去拿红拿蓝,或者提醒他敌方消失。重要的是,白龙吟的声音很好听,听上去都感觉颜值不会低,比一些说自己声优的主播强不要太多。

李白一直把他想象成人傻钱多的富二代,这么一听,又完全不像了。

李白有点儿羡慕他的先天条件了,“你游戏打得这么好,声音又好听,怎么不去直播?”

白龙吟笑了一声。

“我有工作的。”他点了请求集合,看李白操纵着英雄跑过来拿BUFF,才说,“不然哪有钱养主播?”

哦。敢情这人打赏主播是有前科的,是他想得严重了。

李白不知怎么的不是滋味起来。

跟白龙吟打赢了那一把后,对方再邀请,他就拒绝了。

 

第二天开播没多久,房管进入房间的提示也响了。

白龙吟出手阔绰,仿佛忘记了李白的劝诫,上来就送了李白一个大水晶。

白龙吟:谢谢小姐姐陪我游戏。

——哟,房管和主播有什么PY交易了?

——兄弟你去看看礼物榜再来问。

——……兄弟我看完回来了。

“你别刷了啊……”李白无可奈何地抓着头发,“我不要这么多礼物,再送就报警了。”

——主播什么套路?

——欲擒故纵?

……并不是啊!李白对着弹幕欲哭无泪,更怕白龙吟也这么想。

别的观众送送免费礼物或是便宜的小礼物还好,这么大额的,明知对方看自己是女主播才送,李白真的没法心安理得地收下。

白龙吟:为什么?

“因,因为我是一个正直的人。”李白磕磕巴巴地说,“不是一个见钱眼开的女主播!”

他不说倒好,一开口,其他人看热闹不嫌事大,先给他刷了一波小礼物。

白龙吟看他突然哑巴了的样子,似乎感到很有趣,又送了一条小主宰给他。

妈的不怕智障,就怕智障还有钱……李白有理讲不通,还背了口绿茶的锅,气得想要卷款逃跑。

“求你了,不要送。”他叹了口气,觉得越理会这个白龙吟对方越起劲,干脆不再讲话,默不作声地开始了游戏。

白龙吟:那就告诉我你的QQ。

可惜李白没看见这条。

怕开着弹幕影响情绪,李白干脆把弹幕提示关了,专心打起游戏来。直到下播之后,才忐忑不安地打开了历史评论。

——诶,房管还没有主播QQ?

——换了别的主播打赏一个大水晶绝对加好友了吧。

——主播都不理人。

——就是,这主播太坑。

“……”李白有苦难言。

他不是不能加白龙吟好友,只是不想对方陷得太深。

坦白真相?更是想都不敢想。李白敢肯定,只要东窗事发,第二天微博肯定会高高挂起“某渣男假扮女主播骗取大额礼物卷款潜逃”……

“……”

可是白龙吟已经花了那么多钱了。

加加好友……应该也没关系?

只要不真人面基,我和女主播又没什么本质的区别!

大不了潜移默化,让白龙吟觉得他是个讨厌的人,就不会再给他送礼物了。李白心念一转,添加了私信里白龙吟发来的QQ号码。

 

怎样让一个直男讨厌,李白预想了很多种方案,自信满满。

一套执行下来,绝对让热情如火的白龙吟也望而却步。

第二天一开播,一个ID叫做占星的粉丝给嘤嘤小狐狸送上了一个大水晶,之后不久,占星就被任命为了房管。

“谢谢占星哥哥送的礼物。”李白特地用可爱的声音说,“给你加个房管,要常来哦。”

占星:小姐姐加个好友嘛。

“好啊,你私信我嘛。”

——之前白龙吟送礼物的时候主播不是这样的啊。

——转性了?

看到弹幕里出现这样的声音,正中李白下怀。他刻意找自己的室友来装搭讪路人,就是巴望白龙吟看了生气,别再不依不饶地追着他。大不了把大水晶的钱还回去,虽然扣掉平台的抽成,李白又得喝几个月西北风了。

明明系统提示白龙吟就在直播间,可他没有一点儿反应,一条弹幕也没发。

……也许没看到?

李白眨眨眼,用电脑点开了和白龙吟的对话框,里面还是昨晚白龙吟给他留言的晚安,李白也没有回复。

占星:我可以上车吗?

“来呀,我拉你双排。”

李白光明正大地把明世隐拉上了自己的车,公然双排起来。可惜明世隐的游戏瘾并不大,没打几盘就说自己不想玩了,李白虽然不能确认是不是刺激到了白龙吟,也只能放明世隐下车。

“还有其他人想上车吗?”李白瞥了眼弹幕,依旧没有白龙吟的影子,有些失望道,“我链接发粉丝群吧。”

他只当白龙吟会出现,可惜上车的只是些不熟悉的水友,也没有一个技术特别好的。

李白情绪慢慢地不高了,难得不到12点就结束直播。

下播不久,李白打开个热门剧正在看,白龙吟的消息提示总算出现了。

白龙吟:生气了?

嘤嘤小狐狸:啊?

白龙吟:我看了直播的。

那你怎么不说话!李白不满地敲了下键盘,试探性地打出一行字。

嘤嘤小狐狸:今天又收到了大水晶。

白龙吟:嗯,我看到了。

嘤嘤小狐狸:你不开心吗?都不跟我说话了。

白龙吟:你好像不开心吧,提前下播了。

嘤嘤小狐狸:……没有啊,我收到打赏为什么要不开心。

白龙吟:因为我不在?

嘤嘤小狐狸:……

……理是这么个理,可原因并不一样啊!

白龙吟:即使我没有说话,我也一直在。

嘤嘤小狐狸:……喔。

白龙吟:如果你喜欢,水晶我也可以送。

嘤嘤小狐狸:!!!不!别送!不然我不开播了!

白龙吟:为什么那么讨厌礼物?

嘤嘤小狐狸:……我有苦衷的。

白龙吟:那可以和你一起游戏吗?

“……”差别待遇完全对他没有造成任何打击嘛。

这个人太难缠了!计划A失败,只能继续进行计划B。李白接受了白龙吟的游戏邀请。

打野最讨厌的操作之一,绝对是抢BUFF。

尤其是韩信李白兰陵王这样的耗蓝型打野。李白想着,趁白龙吟还在打红BUFF,悄无声息地从中路摸到野区,把蓝BUFF偷走了。

白龙吟姗姗来迟,只见野区空空,自家法师脚下一个蓝圈。

这么欺负人,他不可能不生气吧。李白满心期待白龙吟的反应,那人却不动声色地在其他路混到了四级,什么话也没有讲。

李白很不满,盯着打第二个蓝的白龙吟,打算等他压低了蓝的血线就一个技能抢走。谁知白龙吟打到一半,发了一个“请求集合”的信号。

“你拿蓝。”似乎嫌发信号麻烦,男生开了麦,等到李白玩的小法师把蓝收了,才安心离开。

“……”

完全没有造成任何打击嘛!

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!

“小姐姐救我啊!”不仅不介意,白龙吟甚至还浪上天,带着身后一串敌人冲到李白面前坑他。

李白有气没处使,只好发泄在对面英雄身上,一不小心就杀到了超神。

“你好厉害哦。”白龙吟带着笑意的声音像是撒娇。

够了,这个撩妹狂魔。李白觉得心脏有点受不了了。

 

李白紧张地盯着屏幕上的对话框,手抖了好几次都没打对字。

白龙吟:看了你的荣耀战区,也是R市的?

嘤嘤小狐狸:……没有,我只是定位在那儿。

白龙吟:可你说话习惯也像R市人啊。

嘤嘤小狐狸:……

白龙吟:别那么紧张,我只是想请你吃个饭。

……孤男寡女又是大金主,叫人不想歪才怪了吧。李白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。

可惜,白龙吟并不知道他是男人,而不是想象之中的可爱小姐姐。

嘤嘤小狐狸:我很难看的,你见了就会后悔。

白龙吟:我很帅的,你看了一定不会后悔。

嘤嘤小狐狸:无论你有多帅我都不会喜欢你的。

白龙吟:为什么?你有男朋友了?

嘤嘤小狐狸:其实我……留学,不在国内,不可能见你的。

白龙吟:留学还一天直播十多个小时?

嘤嘤小狐狸:……

白龙吟:没关系,就当我没问过吧,不会强迫你的。

嘤嘤小狐狸:我不同意见面你就不会再送礼物了吧?

白龙吟:你别担心,我还是会送的。

嘤嘤小狐狸:……你干嘛对我这么好啊?

白龙吟:我喜欢你。

“……”

 

第二天李白没有开播。

犹豫再三,他还是觉得假扮女主播的事该到此为止。白龙吟是个很好的人,如果在游戏里遇到,应该会是彼此欣赏的存在。再继续欺骗白龙吟的感情,已经不仅仅是愧疚的问题了。李白被他撩得晕头转向,甚至开始质疑自己的性取向,直播的时候卖萌都不敢使劲卖了。

再这样下去,他都拒绝不了白龙吟的要求了。

李白不敢自曝性别,只能通过关闭直播间的方式斩断这种纠结的关系。至于欠白龙吟的钱,一下子没法还清,只能和他商量慢慢凑齐了。

嘤嘤小狐狸发了一条状态,表示自己很遗憾不再运营当前账号,感谢大家的支持。

很快,白龙吟的追问就来了。

白龙吟:是我给你造成困扰了吗?

嘤嘤小狐狸:对不起,钱会还给你的。

白龙吟:到底怎么了?

白龙吟:我不要你还钱。

白龙吟:R市就那么大,如果听到你的声音我能认出来的。

是啊。都一起打了那么多次游戏,我也能认出你的声音,李白想。

然而那又怎么样呢?

嘤嘤小狐狸:你不可能认得出的。

白龙吟:为什么?

嘤嘤小狐狸:因为我是男的,用了变声器。

白龙吟:……

嘤嘤小狐狸:你满意了吧。

白龙吟:……气话?

嘤嘤小狐狸:有什么可气你的,一开始劝你不要送礼物你不听,我骗不下去了。

白龙吟没再回话,像是真的受了很大打击。

果然还是真相最伤人,李白啧了一声,有点儿于心不忍,又难免有种终于快刀斩乱麻的庆幸。

嘤嘤小狐狸:好了,告诉我你ZFB帐号吧。骗了你的礼物还给你。

白龙吟:我不要你还钱。

白龙吟:你给我等着。

嘤嘤小狐狸:?????

 

被白龙吟突如其来的狠话吓了一跳,李白也不敢用回以前的帐号直播,干脆打消了靠游戏吃饭的念头,出去找了个便利店打工。

李白今年大四,已经基本无事可干,大多数同学都正在找工作,可说实话,能找到的工作也没有那么理想。

所以才有人梦想可以靠着当主播挣口饭吃。

又是一个雨夜,随着天色越来越暗,街头来来往往的人影逐渐变少,来买东西的人也屈指可数。坐在柜台上的李白刷了一圈微博,游戏瘾犯了,看了看没有人光顾,便忍不住打开游戏。

他刚开局一会儿,便利店的自动门开了,一个修长的人影走进来,径直去了放着饮料的货架,拿了几听啤酒过来结账。

“不好意思稍等下。”团战打到一半,李白只好尴尬地对客人道歉。

“玩王者啊?”那人开口了,“什么英雄?”

他一出声,李白心里突地一跳,感觉这个声音在哪里听过,却又有些模糊。

李白下意识便道:“我主玩刺客。”

那人扫了一眼他的屏幕,看清了人物ID,突然语气古怪地道:“总算让我遇见你了。”

“???”李白张了张嘴,心中冒出不祥的预感。

“我的女主播。”对方说,“你长得一点也不难看嘛。”

李白呆住了。

蹦来跳去的刺客瞬间凝固在屏幕上,被赶来的敌人击杀,接着就站在泉水里一动不动,任队友怎么询问或骂人都没有反应。

“你,你你是白龙吟?”李白瞪大了眼睛。

青年一头高高束起的红色马尾,发尾还滴着水,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样子真是好看啊,据说声音好听的人未必好看,白龙吟一点都不符合这个定律。李白扫条形码的手又有点儿抖。

“一共四十五。”

白龙吟没有要付钱的意思,李白忍不住询问地看了他一眼。

半晌,对方终于结束了思考似的,慢吞吞道:“你欠我多少钱?”

“一,一万多……”说出这个数字的时候,李白都有点儿膝盖疼。

“那好。”对方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,“以后我每天都会来。直到你还清我的钱为止。”

“……???”

等一下,你真的拿东西不给钱吗?你是魔鬼吗?

白龙吟又看了看他:“哎呀,你好像还不起。打几个月的工才有一万多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要不这样吧,你亲我一下,咱们的债务就一笔勾销。”

“……???”李白傻了。

说好的直男呢?

早知道就不坦白了!硬生生给自己挖了个坑。

李白惊慌失措,白龙吟看起来却是心情大好。

“嗯,的确是有些难接受,”对方说,“就像我一开始得知真相一样。不过这种事情,慢慢就会觉得也很不错嘛。”

李白:“……”

到底哪儿不错了?

“明天见,我的女主播。”白龙吟趁他不注意,摸了摸他的头发,拎着购物袋扬长而去。

只留下李白呆呆地看着账单。

为什么要当女主播?

到底为什么要当女主播?

 

 

***

 

买别的东西,白嫖也就算了,李白不介意替他买单。

“求你了,买计生用品的时候你可以自己付钱吗!!!”

“可是你也有用到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—FIN—


评论(246)
热度(20144)
  1. 共3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