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了喜欢我就不能赖账了
微博@云迦-
+++++
不接稿
转载私信告知 lof随意日
随机营业

【信白】老婆可以七天无理由退换吗(下)

哇靠谁也没想到这个东西会有下吧???

上篇走→


***


韩信知道李白根本看不见鬼,居然已经是好多年后的事了。

被李白睡了七八年,韩信俨然默认了这种并不纯洁的男男关系,连身边的好友都知道他有个上高中的小男朋友。

“韩信你最近又帅了啊,到底吃什么了。都是男人能不能别搞逆生长?好没意思了。”

“能不帅吗,”韩信唉声叹气地抚摸自己的脸,“这张脸不属于我。那小魔鬼天天叫我注意保养,昨天还按着我强行贴了张面膜。”

刘邦耸耸肩,语气风凉:“没办法,你家小朋友长得好看,而你呢,信信你照镜子,真的快人老珠黄了。”

“我还没三十!”韩信愤怒了。

李白天生和普通小朋友不一样,个子长得极快,念书也是跳级上的,搞了个假户籍全校都以为他十六七,实际上几岁是个谜,基本只有韩信记得。

“什么面膜啊?”虞姬耳朵尖,听见自己感兴趣的话题,立即凑了过来。

韩信琢磨了一下:“好像是叫什么前男友面膜……”

“这有寓意啊?”

“这不吉利啊?”

“是不是人家暗示你什么啊?”

话音刚落,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损友立刻统一了口径。

“什什么暗示不暗示的,”韩信涨红了脸反驳,“你们把我想成什么人了,我这几年当爹又当妈,跟李白那是……怎么说来着,情同父子!”

张良啧啧摇头:“你不找对象,就这么一直单身,换了谁不这么想?”

“……就是没遇到什么合适的。”韩信低声嘟囔了一句,眼神瞟向刘邦,“并不像有些人那样滥竽充数。”

刘邦:“……”

张良:“……”

 

要说韩信对自己一手拉扯大的混世小魔王有什么绮念,未免无稽。

尽管李白确实生得一张招蜂引蝶的脸。这几年下来,李白的长相不说更好看了,至少也维持着儿时的极高水准。一双圆圆亮亮的眼睛拉得狭长了些,就更是眼角带笑,不经意间撩人无数。

韩信在外独自生活,上学和工作始终忙碌,不久前升了职,这才从繁忙的事业中得到一丝喘息的机会。和好友聊到李白,忽然心血来潮想去学校接人放学。

刚从学校门口放行,韩信一眼看到了篮球场上正热闹着。熟悉的身影才刚抓着校服擦了擦淌到下巴的汗水,立即有围观的女生给他递上毛巾。

李白笑了笑,看口型说了句“谢谢”,大方地收下了对方的好意。

一头棕发沾了些汗水,李白随意地甩了甩,走出球场拿起了自己的包。李白比韩信想象中还要讨女孩子喜欢,他这么一离开,女生们对篮球的兴致立即寥寥,不过多会儿就作鸟兽散。

李白长大了。每天生活在一起,却不如在人群里见到他感觉这么强烈。

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韩信没有上前叫住李白,而是鬼鬼祟祟跟在了李白身后。

“李白!”

经过校门外的路,一个长发女生正好从甜品店出来,见到李白,眼睛顿时一亮。

“今天冰淇淋第二个半价,”女生靠过去,示意他手里的东西,“没人跟我分享第二个,给你行不行?”

李白挠了挠脸颊:“可我不怎么吃甜食。”

“拜托了,没人吃一定会浪费的。”

韩信皱起眉毛,盯着李白接过了女生手里的甜筒,和她边走边聊,一副相谈甚欢的模样。

李白明明不喜欢吃冰淇淋的,特别是原味。

 

韩信端详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皮肤很光滑,没有皱纹。尽管不时需要熬夜,不讲理的李白会爬到他床上硬要帮他擦眼霜,哪怕韩信拼死抵抗也无济于事。总之,黑眼圈并不明显。

年纪——也才二十七八,对男人来说,跟老一点也不沾边啊!

但是跟黑长直的花季少女比起来,好像……确实……

韩信尚在发呆,李白从门外晃进洗手间:“你在干嘛?顾影自怜啊?”

“我……”

李白捏起韩信的下巴看了看,点头道:“虽然配我还差了点,但你也用不着自卑。”

被他这么一说,韩信突然清醒,不由为自己方才的鬼迷心窍感到震惊。为什么要拿自己和上高中的小女生比较?他一个大男人,有什么可比性?

“别胡说了,我不拿你当儿子看起码也是弟弟。”韩信冷静下来,装模作样地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,“叫哥哥。”

李白摸摸他的马尾,扯开话题:“其实我是来问,我明天可以在外面过夜吗?”

韩信愣了愣,条件反射般地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“就是和同学一起出去玩呗。”李白从身后靠着他,用脸蹭了蹭后背,“距离比较远,在外面住一夜比赶回来安全。”

“男同学?”

“呃……大部分是男生。”

那就是也有女生了,韩信哪里听不出李白在避重就轻,心下顿生不满。

“不可以。”莫名其妙地,韩信拒绝了李白的要求。

李白微微勾起嘴角,让韩信听见的语气却很是无辜:“怎么了韩信?”

一口气哽在嗓子眼,韩信没有回应,心中却忿忿不平:这是我的!

是我的!韩信想,这是我从小辛辛苦苦养起来的媳妇儿,养得水灵灵白嫩嫩的,我守着他都没谈过恋爱,结果李白倒好,这才几岁,就知道跑外面拈花惹草了……

大概是韩信的脸色实在不对劲,李白戳了戳他的后背,韩信板着脸不理不睬。

“不是你说的我只是你儿子吗?”李白无奈叹气,又戳了戳。

“不准顶嘴……我管儿子有什么不对?”

“好——”李白声调放软,求情似的挠着他的马尾,“你不让我去,我就不去,不过有个条件。”

“……什么条件?”又搞花样,韩信隐隐有些不安。

李白便道:“你转过来面对我,闭上眼睛。”

“……”明知不该同意,韩信还是鬼使神差转过了身,对上李白的视线。

“闭上眼睛。”

韩信有一瞬间的迟疑,随之而来的是他不愿承认的悸动。心头像被小猫轻轻踩了一下,软得无法拒绝,也不想思考。乖乖听了李白的摆布,韩信阖上眼帘,心跳越来越急,在狭小的洗手间里几乎能听见声音。

这样的认知和黑暗中的想象使韩信分外窘迫,李白的一只手覆上了他的脸,带着微妙的热度。

下一秒钟,韩信的额头被人重重弹了一下。

“哈哈哈哈哈!!!”

一阵突如其来的剧痛,韩信目瞪口呆地睁开眼睛,视线里就是李白边笑边逃窜而去的背影。

“韩信你刚刚在幻想什么,脸那么红哈哈哈哈!”等到韩信彻底反应过来,李白已经笑到在沙发上打滚了,“笑死我了……”

“李白!!!!!”

 

听到有人拧自己房间门的声音,韩信是拒绝的。但卷一下被子并在床上翻个身并不能让李白进门的动作停止,很快,有人蹑手蹑脚地靠近床边,在一团漆黑里伸手往床上摸索。

因为看不见东西,李白干脆就是乱摸一气,手隔着被子把韩信的脸揉了一通,被愤怒拍开才意犹未尽地收回去:“你怎么还在生气啊。”

韩信开了灯,果不其然看见李白手里又拿着他的眼霜。

李白煞有介事地解释:“今天笑了那么久,会有皱纹的,我来给你抹抹。”

“谁笑了?我根本就没笑。”韩信心情非常不愉快。

“你有两个选择,要么我给你擦眼霜,”李白说,“要么我们先打一架然后我给你擦眼霜。”

韩信:“……”

韩信选择闭上了嘴。

李白坐到床沿上,就着床头的夜灯自顾自地折腾起来。手指碰上韩信眼睑的时候,距离变得很近,连李白轻缓的呼吸也清晰可闻。

灯下观美人。在这个每一根睫毛都能数清楚的距离上,面庞的轮廓却被映得柔和而朦胧。

李白的指尖在他脸上轻点,没有预兆地开口,语气也放得很轻: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家里没有女鬼姐姐的?”

“一两年前吧。”韩信没好气,“被你骗了那么多年。”

“因为我喜欢你抱着我睡。”李白话刚出口,就感觉到手底下的面孔僵了一下。

韩信无法闭上眼睛,回视李白的目光一下子闪烁起来。

“……干嘛说这些。”他抓住李白的手,从自己脸上拿下去,却也没就此放开。

哪怕从未谈过恋爱,韩信也隐隐约约感觉到,现在的状况不寻常。李白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小花招,搅得他心跳加速,心烦意乱,而每当韩信以为那是一个小心翼翼的试探,却又以一个风轻云淡的玩笑作为结束。

韩信已经习惯说服自己不去在意。

如果只能当兄弟……他想,是可以接受的。只要李白不从他生活中离开就好了。

“给你讲个恐怖故事。”李白突然说。

“我不想——”

“大概十年前,父母把我带回人间世,告诉我我跟韩家的一个人有婚约。”李白无视他的抗议,径自道,“我并不喜欢那个人。他们世代也有修真的传统,但并非善类。巧的是,那时候你在他们家作客,小小的一个,快高考了,躁动得很,不知道碰了一个什么符文,把他家关的好些东西都给放出去了。那个韩家于心有愧,也不敢声张,这事就这么不了了之。”

韩信顾不上反驳他有什么资格说自己小,茫然地看着李白,仿佛他说的是另一个世界的事。

“当时我不懂那些,是父母说的。我当时莫名地觉得这个人有趣,就问他们,婚约对象能不能换一个?好在父母也看不惯他们的做派,真的给我换了。”

“……也就是说,你本来不是我的童养媳?”

李白笑眯眯:“对啊,现在你有没有感觉特别后怕,特别充满了不安全感?”

“……有。”韩信大声说,“我万万没想到小魔王三岁就看上了我……本人的魅力怎么可以有那么大??”

“哇靠,你要点脸。”李白跳起来,指着他的鼻子,“现在是跟你说正经事!你这人怎么一点都不那啥……”

韩信笑了笑:“那你坐下来,闭上眼睛。”

“……你要干嘛?”

“你说呢?”

“你不会要用我用过的套路吧,这样很没品的你知道吗?”

韩信对着李白忐忑的表情,挑了挑眉。

李白咽了咽口水,最终还是无法否认自己心里暗含的那一丝隐秘的期待,照他的要求闭上了眼。

有那么漫长的几十秒,四周什么动静也没有,等待让李白心中七上八下,忍不住悄悄睁开了眼睛。

谁知这一睁,却完完全全被韩信收入眼底。他就在离李白不到一寸的距离,接收到李白骤然慌乱起来的眼神,轻笑了一声。

随即一个如蜻蜓点水的吻落在了李白唇上。

既然不小心养了,就养一辈子吧。


—FIN—


***

评论(88)
热度(5732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迦 | Powered by LOFTER